1.jpg

哪裡找:https://goo.gl/3FfgYf

 

認識Aveeno艾惟諾是從鳳梨出生後的夏天,那時的氣溫真的是沒有冷氣沒辦法活下去的境界,小嬰孩的汗腺功能不完善,體溫調節能力差,所以馬上就出現汗腺阻塞的熱疹情況。

那次情況蠻嚴重的,所以醫生開了藥讓我回家幫鳳梨薄擦,不到十分鐘立馬消紅令我震驚萬分。見識到寶寶肌膚的吸收速度後,讓我不得不認真找尋呵護寶寶肌膚的好方法。

 

因為小寶寶的皮膚及角質層都比我們成人薄,保濕度不佳,隨著季節變化,長時間待冷氣房的皮膚乾燥,或是現在空汙嚴重的環境,另外還有衣物材質不好,清潔不當or過度,都可能造成皮膚問題。

那當媽媽的要如何細心加以呵護呢?

除了每天乳液保濕是必備的功課之一,但隨著季節轉變,針對皮膚狀況,乳液及其他護膚保濕產品的相互搭配也是必須調整的。

〈阿包醫生建議易敏寶寶:夏天2~3/-清爽型乳液,冬天3~4/-保濕型滋養霜。另外也建議有時可以泡泡澡,幫肌膚補補水。〉

在遍尋了各大媽媽及醫師們的好妙方,發現了"燕麥"的神奇,選了兒科醫師們都推薦的Aveeno艾惟諾給寶寶使用。

開始使用Aveeno產品後,便愛不釋手啦!

延伸閱讀~

1. Aveeno艾惟諾嬰兒燕麥寶寶洗髮沐浴:[育兒]神奇燕麥對抗惱人疹子- Aveeno艾惟諾體驗

2. 阿包醫生:遠離皮膚過敏,爸媽必學照護知識

 

這次很榮幸受到Malldj的青睞,體驗Aveeno艾惟諾燕麥益敏泡澡粉

3P.jpg

非常感謝Malldj,讓我終於產出這篇文章。〈想推薦給大家很久囉!〉

 

簡單介紹這款AveenoBaby艾惟諾燕麥益敏泡澡粉:

1. 專為易發濕疹問題寶寶設計-乾燥、粗糙、搔癢問題,通通Out

2. 含細緻膠狀燕麥粒子,保護滋潤,舒緩肌膚不適。

3. 礦物油,在肌膚上形成天然保護層,保濕鎖水。

4. 維持正常pH值。

5. 美國皮膚科及兒科醫生推薦。

6. 天然成分,可安心給寶寶使用。

7. 燕麥已視為超級營養食物&天然護膚品,且經FDA認可的保護肌膚成份。

延伸閱讀~ 艾惟諾官方網站產品介紹:https://goo.gl/xgtwqN

 

一盒裡面有5小包,盒外及袋裝的背面即是使用方式。

4P.jpg

建議一週使用1~2次,會逐漸改善皮膚狀況,但並不是每次寶寶都可以受控制,所以後來皮膚狀況良好時,我變成一次半包&減少水量,或是觀察環境及寶寶皮膚狀況來做調整。〈這部分就看個人狀況了!〉

 

Aveeno燕麥泡澡粉成份為純天然,實際聞起來無過份香味,只有淡淡燕麥香,帶點清雅感。

乳白色的粉末,如我們平常看到的燕麥色。

5P.jpg

 

使用方式很簡單,首先準備好洗澡水,不宜過燙喔!天冷就加個電暖器。

參考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

倒入燕麥泡澡粉後,輕輕攪拌,燕麥泡澡粉即均勻溶解散佈在水中。

6P.jpg

7P.jpg

因含礦物油成份,所以在水表層有層油狀,泡完澡後會在停留在肌膚上形成保護層,會感覺到有滑溜感。

 

準備好咱家鳳梨的戲水玩伴後,接下來就是公主浴啦!〈其實她比較愛玩盆子倒水。〉

9P.jpg

10P.jpg

 

當然泡澡的時間大約五至十分鐘就好,即使寶寶愛玩水,也不宜過久喔!不然反而會讓皮膚更乾。

現在天氣比較冷些,有時泡澡水泡不到十分鐘就涼了,這樣容易著涼,所以有時我就會在洗澡前加個電暖器在旁邊,泡個五到十分鐘。

8P-放P後.jpg

11P.jpg

 

因為鳳梨現在已經可以坐穩,不喜歡躺下來洗澡,所以在泡澡玩樂時我只好就用盆子從脖子往下淋。

12P.jpg

〈此時的鳳梨適合有個高又窄一點的泡澡桶,這樣比較像是再泡澡的感覺,媽媽手刀購買?!〉

 

泡澡起身後直接用毛巾輕壓就好,不要用力擦也無須再沖洗,讓燕麥等成份停留在肌膚上形成保護層,然後趕緊擦乳液保濕。

13PP.jpg

注意:擦乾後,水份流失很快,礦物油成份雖然可以舒緩水份流失,但也要盡速擦乳液保濕喔!

 

14P.jpg

壓乾後,感覺鳳梨肌膚有一種清爽Q彈感,不會乾澀,或是皮膚乾皺。

 

使用幾次後~

15-1P.jpg

15-2P.jpg

我發現鳳梨的肌膚狀況趨於穩定,不像之前沒事就狂抓癢。

現在也不太看到她脖子上會有傷痕或是紅腫了。

〈偷偷說,有一次鳳梨泡澡後,我有試著自己繼續泡看看,發現腳上的白屑屑少了許多喔!〉

 

在幾個月前的夏天,熱疹狀況嚴重時,我也有給鳳梨泡過幾次泡澡粉,主要是在天氣變熱,又常外出趴哩時,會拿出來泡澡,目的是讓肌膚多層保護,希望能避免之前的狀況發生。

之後又接著搭配Aveeno沐浴洗髮露及保濕乳使用,做好日常護理,幫助恢復並強化皮膚保溼屏障,預防皮膚乾癢及刺激不適。熱疹發生的頻率就少很多,所以泡澡的次數我就從原本的一週1~2次,減少成幾週1次,當然也沒有再讓醫生有開藥膏的機會了。〈這是鳳梨的小小經歷,還好當時熱疹狀況不算太嚴重,醫生建議藥膏擦到好就好,平常就是減少汗液的刺激,日常做好保養肌膚的工作。還好就用那麼一次類固醇藥膏!〉

 

現在天氣漸漸變冷了,家裡這邊的風又超大,我又常常帶著鳳梨往外跑,就發現愛穿短褲的我,手腳開始乾癢,到了晚上真的是極癢難耐。

同時也發現鳳梨三不五時會抓脖子,因為有著銳利的爪子,所以都抓得紅紅又破皮,常常有其他媽媽問脖子是怎麼了?!〈好擔心抓破皮細菌感染啊!〉

好加在一開始就有注意到,趕緊加泡個燕麥浴,本來晚上睡覺狂抓的情況就好很多,睡眠品質也變好囉!

 

現在很多人都有過敏及皮膚問題,尤其寶寶又特別敏感,常常一個小變化,皮膚問題就會出現,所以平常就需要多注意及照顧,保養呵護寶寶肌膚,我很放心交給Aveeno艾惟諾!

若有肌膚困擾的寶寶,媽咪們不妨試試看喔!真心推薦給大家!

 

趕緊手刀購買試試吧!

用過都說好用,且用了就回不去的艾惟諾https://goo.gl/3FfgYf

封面P.jpg

 

 

 

本篇同步發表於媽咪拜Mamibuyhttps://goo.gl/KGubss

 

arrow
arrow

    Chia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