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哪裡找:https://goo.gl/HD22ZM

 

我和鳳梨爸兩個人都有過敏體質,我是有脂漏性皮膚炎,鳳梨爸則是之前吃過類固醇後有紅鼻子,所以當初我就立志要當個母奶媽媽,一來可以讓寶寶免疫力提高,二來可以盡可能避免出生後有異位性皮膚炎。

不過在鳳梨六個多月時,天氣悶熱,脖子大長熱疹,而且一發不可收拾,我怎麼擦護膚膏、屁屁膏,或是平常沾水擦拭身體or沖澡都沒有用,最後只好幫鳳梨擦上醫生開的類固醇藥膏,立馬見效的效果,媽媽我真的嚇一跳!便下定決心,一定要讓"擦類固醇藥膏"這件事情不要再發生。

 

那時爬文看了好多媽媽的分享,甚至是看到用楊桃夜煮過的水洗澡都有〈但給小嬰兒試,還需要點勇氣〉,也有看到研究指出"燕麥"的神奇之處,有媽媽是購買市售的燕麥片用果汁機絞碎後給寶寶洗澡,但是因為現在市售的燕麥片廠商會添加其他物質,所以有些寶寶洗後反而過敏更嚴重。

那時也考量到疹子狀況比較嚴重,所以先入手Aveeno艾惟諾的益敏系列〈嬰兒燕麥益敏泡澡粉&嬰兒燕麥保濕益敏修護霜〉,但畢竟它比較貴,平常拿來當保養似乎太過重了,也怕一直擦之後就會沒有效果,所以只有在發疹子時,我當天晚上洗澡後才會趕緊使用。

但平常的保養也是希望可以預防及舒緩,心裡就一直想說要購買它的基礎保養組。

〈相關資訊可以上網搜尋"燕麥 過敏",當初我是有看到"阿包醫生"的網頁,以及一些部落客的資訊得知的〉

 

這次體驗的Aveeno艾惟諾 嬰兒燕麥寶寶洗髮沐浴組」,裡面包含"嬰兒燕麥沐浴洗髮露",還有"嬰兒燕麥保濕乳",之前一直很想要入手,就在等待優惠促銷時準備購買時,剛好看到Malldj的申請體驗,立馬就報名參加,非常感謝Malldj

2.png VS. 3.jpg

 

4.jpg

通知獲得免費體驗的信件來回後,很快我就收到貨了。

 

5.jpg

體驗組是禮盒式的包裝,相當落落大方,而且盒子拆開的設計也很特別,相信收禮的人拿到會很開心!

 

6.jpg

因為產品是整罐原裝進口的,所以中文標示在盒子上。

細看裡面成分蠻簡單的,也沒有參雜到如網路流傳的有害物質,媽媽可以安心給寶寶使用喔!

*若想看自己使用的品牌成份可以看此篇文章喔!懶人媽媽的育兒生活

 

在使用前因為這幾天天氣又相當炎熱,我又必須每天帶著鳳梨去上課,所以鳳梨脖子有些紅疹。

7.jpg8.jpg

 

收到的這天我開始使用洗髮沐浴組幫鳳梨洗頭&洗澡。在此之前我大部分都是只用清水沖洗〈溫水〉,不用沐浴精再一直刺激皮膚,但偶爾幾天會用一次,畢竟流汗+擦乳液、藥膏什麼的,難免也會有一些小污垢在脖子皺摺處。

 

9.jpg

10.jpg

這款嬰兒燕麥沐浴洗髮露是透明的,碰水搓一搓之後,我覺得泡泡並沒有想像中的多,這或許是因為我之前都是使用它牌泡泡露,泡泡的多寡差別甚大。

11.jpg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泡泡少一點比較溫和,不會帶走過多的油脂,多少還是有讓皮膚留點保護層。

味道有點淡淡的清香〈天然植物香味〉,不刺鼻也不會過重。這點媽媽我覺得很棒!因為過香的沐浴用品在其中的化學成分會比較多,對寶寶皮膚也是不好的。平常我自己也會盡量避免使用過香的保養品。

 

寶寶使用的洗髮沐浴基本挑選原則一定是不含皂、溫和不流淚配方,即使遇到寶寶洗頭不耐煩吵鬧時,也可以安心沖沖水,洗掉頭髮上面的泡泡。這幾點艾惟諾都符合喔!

修圖12.jpg  

 

因為現在鳳梨比較大了,所以不喜歡讓媽媽仰躺的洗頭,洗頭時一直動來動去,整頭都是水,她也沒有不舒服感。

修圖13.jpg  

 

洗澡時我習慣針對脖子,腋下,手腳關節等皮膚皺摺處做搓洗,其他都只是簡單帶過。

14.jpg

修圖15.jpg  

 

洗完後,我是跟使用嬰兒燕麥益敏泡澡粉時一樣的動作,只用浴巾按壓吸水,沒有用擦拭的,讓燕麥的成分留在皮膚上形成保護層,短時間內趕緊壓乾,替寶寶擦上乳液,防止水分流失。

 

16.jpg

17.jpg

另一支嬰兒燕麥保濕乳,白色中帶點透明,感覺有點像凝膠狀,質地感覺清爽不黏膩。

18.jpg

不含酒精,溫和無香配方,不會刺激寶寶肌膚,非常適合稚嫩的嬰兒使用。

擦保濕乳的同時,我也會順便替寶寶做點小按摩,增進親子關係,且按摩也會讓寶寶放鬆,以及刺激生長。

所以此時乳液的選擇就相當重要,畢竟平常我們也不會特別購買or使用專用按摩油,只是簡單在擦乳液同時做個小按摩。

太乾澀的乳液就不容易搓揉,且不夠保濕會讓皮膚流失水分,寶寶就容易覺得癢,進而一直無意識的亂抓,這對指甲比較尖銳的寶寶來說,容易抓破皮流血,媽媽就會心疼不已。

而太油膩的乳液又會覺得怎麼按摩,乳液都好像還是在手上一樣,即使寶寶皮膚上還有乳液,也會因為到處翻滾爬動,沾的到處都是,那這樣就搞不清楚擦乳液是保養皮膚還是衣物被子了?!

 

19.jpg

艾惟諾的乳液擦上去之後,我簡單搓個幾下就能快速被肌膚吸收。這跟我之前買的嬰兒燕麥保濕益敏修護霜使用後的感覺差不多,擦完後感覺是清爽無負擔的。

這樣的吸收率、清爽度及保濕度很好,因為之前我有試用過它牌,擦完之後有乾澀的感覺,讓皮膚感覺很乾燥。也有另一牌是擦完整個相當油膩,怎麼搓揉都覺得皮膚無法吸收,最後沾的床跟地墊到處都是。

 

20.jpg

21.jpg

持續使用幾天後,鳳梨脖子上的小紅疹漸漸消失,也不太像之前常常抓脖子。

剛好這幾天放中秋&雙十連假,不是去爬山,就是到處去走走,晚上則是戶外烤肉。

天氣爆熱的這幾天〈新聞報導是焚風啊!〉,鳳梨流了不少汗,在外面也沒辦法一直用清水擦拭,媽媽我真的很擔心疹子大爆發。

觀察幾天下來,其實狀況蠻好的,可見艾惟諾的燕麥來保養是蠻不錯的喔!

而之前購買的泡澡粉也從原本一週1~2次,縮短成一週1or兩週1次了。這樣真的省下不少摳摳啊!

使用一兩週下來,皮膚狀況真的變好很多,媽媽我只要平常在鳳梨洗澡時使用,洗後擦乳液保養,如此簡單方便之餘,也很放心的帶著鳳梨到處遊玩。

 

Aveeno艾惟諾的產品相當值得信賴,除了有美國皮膚科及兒科醫生推薦外〈阿包醫生也有推薦喔!〉,還通過皮膚敏感性測試,可以舒緩乾燥搔癢等敏弱肌膚狀況。

鳳梨使用一陣子後,疹子的狀況也不像之前紅通通一片又狂抓。

遇到躁熱的天氣時,我還有再使用泡澡粉及修護霜,它們分別含有細緻膠狀燕麥粒子及礦物油,10min浸浴順便玩玩水;有出疹子時就趕緊使用含神經醯胺及三重燕麥滋潤配方的修護霜。

 

推薦這牌的產品給新手媽媽們,可以考慮先入手一組基礎的給寶寶使用,畢竟現在過敏寶寶真的很多,即使在父母親都沒有過敏的情況下,還是有機會因為環境因素而造成一些肌膚問題。這款的燕麥成分,天然無負擔,且原裝進口,經過認證,媽媽可以放心的給寶寶使用喔!

當然家中有寶貝的媽媽也可以買回來使用看看,呵護寶寶肌膚真的不馬虎喔!

 

有興趣的可以趕緊點選此連結購買喔!

 

 

本篇同步發表於媽咪拜Mamibuyhttps://goo.gl/KGubss

 

 

 

arrow
arrow

    Chia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