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哪裡找:全台各大連鎖藥局、婦嬰用品店、婦產科診所〈連續多年暢銷商品〉

 

〈本篇是我從產後追奶到現在全親餵一年的追奶營養品之一,分享給媽媽們參考喔!〉

 

認識孕哺兒是在一場媽媽教室的活動,協辦的門市強力介紹的, 因為:

1. 孕哺兒 【五連霸】:連續五年榮獲【媽媽寶寶雜誌票選】孕期營養品 推薦菁品獎。

2. 孕哺兒【授乳期雙寶】,榮獲眾多哺乳期媽媽口碑推薦。

所以門市人員非常有信心的推薦給大家,造成當時所有的媽媽們都爭相搶購,

讓我相當心動,只是當時深怕自己產後無奶,加上我不曉得口味是否能接受〈因為我不愛喝豆漿〉,不過粉狀包裝溶解度及吸收度好,所以我就先買了小盒包裝回家當作備用。

畢竟很多待產包清單中,都有提到:

孕哺兒【授乳期雙寶】是媽咪們待產包必備,月子、哺乳期間必備ㄋㄟㄋㄟ營養品。

 

不久產後在醫院,新手媽媽不懂,覺得手捏一捏就有奶跑出來了,奶量應該不是問題。

結果到了第二天,嬰兒室的護士不到兩小時就call去餵奶快一小時,讓媽媽我真的是還沒出院就嚴重睡眠不足,那時只要回到病房,就怕電話聲響啊!

後來一直不覺有脹奶or石頭奶的樣子,便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無奶媽媽,但又想說會不會是初乳濃稠塞住了,所以趕緊從待產包拿出卵磷脂及哺多多,半信半疑地胡亂隨便吃,但似乎吃的時間點及方式不對,加上許多因素下,那時都已經產後七天了,卻都還無法擠出奶水!

天呀!簡直晴天霹靂...,無奶這件事情竟然發生在我身上,雖然朋友及家人們一再安慰我慢慢來,告訴我有些媽媽第一個月幾乎沒奶,一直到三個月才供需平衡,要努力再堅持一下之類的,但我真的毫無頭緒,都快產後憂鬱了!

雖然說也不需要這麼堅持母奶哺餵,但面對我有脂漏性皮膚炎及鳳梨爸吃類固醇後一直存在的紅鼻子,加上市面上淋淋種種的配方奶,店員永遠只告訴顧客最有賺頭的奶粉品牌,我真的很擔心選錯配方奶呀!畢竟一生就這麼一次......。〈我真的是很固執吧!〉

 

秉持著"不懂就要問、不懂就要查資料、不行就先嘗試看看"的態度......

在通乳師協助下,先讓乳腺順暢後,開始了我追奶之路。

剛好在此時也很幸運地遇到一位媽媽,她以她親身經歷:她在產後石頭奶忍受不了痛,求醫生打了退奶針,卻在兩三個月後大後悔,即使僅能勉強擠出一兩滴,也要瘋狂大擠奶,再搭配市售的發奶飲品,後來追奶成功。

這真的是大大鼓勵了我,突然間都不會在意我那七天沒奶的回憶了!

後來綜合大家的建議,湯湯水水多喝,勤勞定時擠奶,加上孕哺兒等的哺乳聖品,順利地讓我渡過了這段艱辛的追奶路。

1-1.jpg

**追奶時期,深怕自己很快就沒奶可以給寶寶喝,所以一有機會就會存一點是一點,想不到才供需平衡後的幾個月就這麼累積成冰山一角,不過最後很穩定地親餵著,所以沒有用到,但有那麼點驕傲感存在啦!

 

這次就來分享"少奶媽媽的救星-孕哺兒"給新手媽媽們一個參考!希望大家都能度過母奶的艱辛時期。

 

孕哺兒系列產品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卵磷脂及哺多多,另外還有寶貝珍珠粉、天然珊瑚鈣、東洋貝鈣及清新蔓越莓…,詳細可以參考孕哺兒官網

這次主要是介紹: 孕哺兒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營養品&孕哺兒哺多多媽媽飲品

這兩款是我產後的基本配備喔!

 

@孕哺兒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營養品

2.jpg

卵磷脂其實在懷孕後期就可以開始補充,一方面可以提供給胎兒需要的營養素,一方面媽媽也可以在孕期就開始做產後餵奶的準備。

只不過我是一個吃得相當""的孕媽媽,什麼都吃,胃口也是特別好,並不覺得需要再額外多補充,所以我孕期基本上只有偶爾吃開心而已。

 

孕哺兒的卵磷脂有兩種口味:

1. 卵磷脂多機能營養顆粒- 香草口味

3.jpeg

這款是一盒有24包的包裝。

早先我怕自己是少奶媽媽,所以一開始是備這款在待產包裡頭。

在懷孕後期我多少都會補充一些,喝起來有點豆漿的味道,但我卻意外地能接受這樣的味道。

產後一開始我整個手忙腳亂的,所以沒有在哺乳20~30分鐘前吃〈因為孩子喝奶時間還沒有固定,等嬰兒室call時,我就來不及吃了〉,所以擠、餵奶的情況不是很好。

後來我在網上詢問"孕哺兒臉書小編",我才有正確的吃,讓奶奶漸漸順暢。

孕哺兒臉書小編:

哺多多媽媽飲品請記得用溫熱開水沖泡,效果會更好喔! 另外,建議增加親餵或擠奶的頻率〈多讓寶寶吸吮〉,每天要喝2000ml的水分,可以讓效果更好。

 

2. 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營養品

這款是大包裝,一盒有60包。

在產後卵磷脂一包一包的吃完後,立馬趕緊跑去藥局補貨,算一算價格其實這款包裝比較便宜,另外他含有日本頂級金絲燕窩,初乳蛋白,真珠粉,水溶性纖維,多元營養成分,能讓媽媽聰明哺乳、ㄋㄟㄋㄟ順暢不塞車,皮膚水噹噹。

 

基本上在餵奶前20~30分鐘口投服用,偶爾加在飲品中一起服用,可以讓我的奶奶順暢很多。

雖然說親餵一般來說都蠻順暢的,但是卻有幾次在飲食上比較高油食物時,竟然出現白點點,讓我真的疼痛不堪啊!〈下面詳述〉

 

@孕哺兒哺多多媽媽飲品

6.jpg

細顆粒狀,口感極佳,其設計是最適合東方體質的哺乳媽咪。於每次餵奶前10~20分鐘溫熱開水or米酒水沖泡飲用。

9.jpg

沖泡後,味道聞起來有點中藥味,但是並不重,口感清甜,對於我這個生病or調身體都吃中藥的我來說濃一點依舊可以接受,如果不喜中藥味的媽媽,可以調淡一點也OK喔!

10.jpg

每次在餵奶前喝上一小杯,再搭配卵磷脂服用,不僅擠奶變得順暢,連餵奶也是非常順利。
11.jpg
從每次擠完奶的鬆軟感就可以深深體會到真的是如同網上說:媽咪哺多多、寶貝滿足睡得好香甜。

11-2.jpg

**每次親餵後,鳳梨總是能很滿足地睡著。瞧!多霸氣呀!
 

產後我一開始我是以瓶餵為主,少奶媽媽的我雖然有很努力喝湯湯水水、花生豬腳…等發奶物,定時擠奶以及親餵,不過還是會再搭配哺多多溫服,漸漸地差不多一個月,從原本產後七天擠不出奶,由通乳師通完30ml起跳後,一次一次的奶量慢慢增加,最後供需平衡。

11-3.jpg

**一個月左右,追奶成功後,開始全母乳哺餵,後來鳳梨偏愛親餵,所以奶量也隨之增加。瞧鳳梨吃飽喝足,臉頰肉肉Q彈,每天都ㄉㄨㄞ ㄉㄨㄞ活力滿滿。

**其實轉全親餵時,我也懷疑過奶量是不是夠鳳梨喝,但後來觀察喝奶頻率還有尿布量,甚至是生長曲線,都很正常喔!

11-4.jpg

**鳳梨表示:喝媽媽ㄋㄟ ㄋㄟ,肉肉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身體強壯!

 

另外奶量增加也是得補充卵磷脂,因為擠完奶後,有時還是覺得奶漲漲的,此時我立馬服用後,就可以再擠出好多奶喔!奶奶也覺得舒暢很多。

11-5.jpg

**這是之前沒辦法在鳳梨身邊,只能事先將母奶擠出來瓶餵。

Before:沒有事先補充哺多多&卵磷脂時,只擠的出一些些,而且奶奶還會覺得漲漲的。

After:原本只擠了一些就擠不太出來了,但奶還是漲漲的,後來趕緊補充營養品,就又多擠出好多奶奶喔!

 

還有因為發奶物大部分很多油〈ex. 花生豬腳湯〉,有幾次乳頭出現白點點,加上親餵,痛得我哇哇叫,一度以為是被寶寶咬,後來趕緊多補充卵磷脂,搭配天然通乳的嘴巴,我才迅速在一天內擺脫白點點。

12.jpg

所以這兩款少奶媽媽的救星,是我在產後必備的營養品。

即使鳳梨現在滿週歲了,每天忙東忙西,沒辦法天天吃燉補or發奶食物,但晚上希望鳳梨可以喝足一覺到天亮,哺多多相對來說方便很多。〈尤其鳳梨一生病都把我的奶當成水在喝,更是需要!〉

 

很開心當母牛ㄅㄨ ㄅㄨ ㄗ!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能繼續餵下去到自然離乳,畢竟省下不少奶粉錢&醫藥費啊!

〈猶記上次鳳梨輕微感冒看醫生,醫生知道還在喝母奶,就不建議常靠藥物了!〉

12-1.jpg

 

值得一提的是,卵磷脂Lecithin不僅能提供孕婦、產婦營養素,也能提供給幼兒發育成長的營養喔!詳細媽媽們可以再看看相關資訊喔!

追奶很難嗎?找對哺乳營養品一路暢通!

 

同場加映:

孕哺兒在各大藥局、婦嬰用品店、婦幼展及媽媽教室應該多少都會拿到一些試用包,其中蠻推薦蔓越莓以及東洋貝Ca給媽媽們參考,可以先去索取看看。

〈雖然卵凝脂跟哺多多也有,但是體驗包只是小小一包,僅能體驗口感適不適合自己。〉

13.jpg

尤其有私密問題的媽咪,可以補充蔓越莓喔!小心呵護我們女生的私密處。

當然一直在哺乳的媽媽更應該多補充鈣,不然鈣質流失,還沒40就歪腰了,那該怎麼辦?!

 

13-2.jpg

**一直以來堅持餵母乳,看到這一刻的感覺- 好幸福!

 

媽媽們!跟我一起開心ㄅㄨ ㄅㄨ ㄗ吧!

最後一張.jpg

@相關資訊請參考:

產品名稱:孕哺兒哺多多媽媽飲品/孕哺兒卵磷脂

官網連結:http://www.mamacare.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macaretw/

 

 

 

 

 

本篇同步發表於媽咪拜Mamibuyhttps://goo.gl/KGubs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 Ma 的頭像
    Chia Ma

    鳳梨≠壞蘋果之Chia Ma記事

    Chia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