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生產 產兆...

真的每個人都不一樣!

之前很認真地為了讓鳳梨拔剪臍帶,花了錢特地去醫院上了拉梅茲呼吸的課程。

對於產兆也只是說:

1. 密集規律陣痛

2. 出血

3. 破水

要趕緊去醫院檢查。

但...我真的很特別XD

 

最後一次38周的產檢(星期一),醫生內診說一指,還需要一點時間,建議我多走路、爬坡運動。

內診後會有幾天的出血,那是正常。

剛好那幾天一半的家人也都出現拉肚子的症狀,這對孕婦來說真的是大敵啊!

雖然說我嘗試用公筷來解決吃飯這問題,但畢竟大家餓了那記得這麼多,

所以我幾乎都會第一時間去夾菜,ˊ而且是這餐要吃的量一次夾齊。

但不巧的是...產檢之後的幾天,我開始有肚子痛到想去廁所,又可以順利排出來的狀況...

OMG! 我開始緊張擔心了!

婆婆問是要生了嗎?但我內診後的出血幾乎都快沒了呀!

於是婆婆就教我放輕鬆,摸摸肚子一下。

期間我也跟我即將臨盆的孕婦同學密集聊天(她預產期早我三天)。

她說她有陣痛,但沒這麼密集,我也說我只有拉肚子的症頭。

於是兩人就開心地繼續待產生活。

 

星期六凌晨,孕婦真的很會肚子餓,自己起床泡了媽媽奶粉喝,

但是五六點還是把金吳挖起來說想吃早餐。

這天覺得拉肚子又加重了!老公嚷嚷著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卻被我拒絕了!

其實,拉肚子的痛真的很痛,然後公婆天天也都關心我有沒有去走路運動,

所以此時我的愛人兒老公很努力地陪著我去散步...忍受著我不舒服的脾氣。

星期天凌晨,還是餓醒了,三點就一直吵著老公要吃早餐!

想不到肚子還是痛,廁所還是照上...

老公一直想要帶我出門去走走放鬆心情,看肚子會不會好點,

但上到覺得好煩好累,索性就躺在床上睡覺,好忘記肚子痛。

不知不覺就這樣到了傍晚,我竟然痛醒,但狀況依舊...

我開始覺得受不了應該去看醫生才行,大不了就退貨回家在睡覺盃!至少也比較安心。

趕緊洗了澡,換衣服,帶上簡單的行囊出發來去。

途中還堅持著一定要繞到春水堂買珍奶(最後一個想吃的東西),即使等待珍奶的時候開始痠痛到一個不行。

去醫院的路上,我真的感到我的腳痠到不是我的,但深怕老公開車緊張,所以我淡定地喝著珍奶。

順利到醫院後,火速到產房找護士。

護士:有甚麼產兆嗎?

我:沒有耶!就是一直上廁所大便。

護士:甚麼時候開始這樣?

我:昨天...

護士:你昨天為什麼不來?昨天就應該要來啦!

我:沒人說一直大便要來呀!只有說產台上有便意時要開始用力。

然後就換了衣服到病床上,護士開始內診...

護士:你八公分了,要馬上辦住院,老公呢?

愛人兒老公在服務台聽到護士大喊...竟然也大聲說:甚麼!!

於是開始了我的生產之路...

一直沒特別感覺,但後來陣痛起來真的很痛,尤其護士內診,更加可怕。

沒生過都不知道是這樣,護士教我用力後,叫我自己努力一些,就可以進產房。

但我真的很痛,痛了很久忍不住問:甚麼時候可以打無痛啊?

護士:你來不及打了,都要生了!

甚麼!千百個吶喊...我可以不要生了嗎?真的好痛好痛XD

(此時此刻,我痛到也把珍奶給吐光光了)

好加在我有個貼心老公,一直陪著我一起努力進產房。(此時家人們也趕到了)

當醫生進產房時,還一直驚訝連連的問 你八公分才來?你都不痛啊?

處理好一切後,等待最後用力要把寶寶擠出來時,護士說要準備囉!

但我真的對這次陣痛沒感覺...醫生都傻眼了。

然後大家就這樣等待我有痛感,一起努力擠出鳳梨,然後老公熱淚盈眶的剪下臍帶。

就這樣到醫院到生完,兩三個小時,我們的寶貝鳳梨兒就來和我們見面了!

醫生一路一直說:你真的很適合生孩子,竟然都不太痛。

就這樣恢復室、親子接觸,到病房。

和家人們報平安後,我拿起手機...

怎麼孕婦同學半夜還不睡覺?原來她是痛醒,想說早上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我告訴她我已經生完了,也是痛到無法睡覺才去醫院的。

她感到驚訝之餘,也叫醒枕邊人一起奔向醫院,然後也是開八公分,馬上生產。

她的醫生跟她說:你下一胎如果也是這樣,你就準備在家生了

 

於是我們兩人前後差了幾個小時生完孩子,開始了育兒之路了...

(鳳梨姊姊VS.小ㄇ弟弟)

 

 

本篇同步發表於媽咪拜Mamibuyhttps://goo.gl/KGubs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產房 拉肚子
    全站熱搜

    Chia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