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朋友懷孕,紛紛都會詢問一些關於育嬰用品及懷孕的事情。

不經意地就會提到身邊的"豬隊友"

是的,當我們女人在懷孕時,易怒的脾氣多半來自陪伴著我們的"隊友"。

當夫妻倆對於新生命的到來,有所期待的同時,其實心裡所想的是不一樣的。

 

就拿鳳梨爸媽來說好了,

其實我們在結婚前就有共識,婚後不避孕,採自然懷孕。

畢竟我們年紀已經不是可以再悠活的年紀了,加上我們都喜歡孩子,不希望因為想要多一點兩人世界就錯過了機會。

〈三十出頭,有老嗎?〉

很幸運的,我們在新婚之夜一次命中,所以在還不知道有鳳梨時,她已悄悄跟著我們去日本黑布立山趴哩,

這時我還泡了溫泉,知道後真是嚇到我了!

然後在知道有了她之後,我們小心翼翼地帶著她去歐洲蜜月。〈在此之前有特地去醫院請產科醫師備藥,以及另外再保旅平險〉

 

依然記得,那時姨媽一直都不見人影,中醫師也不覺得她要來。

後來問過中醫師,如果懷孕大概多久可以把脈得出來,他說大約一個月。

和朋友討論後,覺得還是先驗孕看看,畢竟現在市售的試紙已經很發達,很早就可以驗得出來了。

所以在買回來的第二天凌晨,因為膀胱要爆炸了,提前起床上廁所。

收集好之後,一吸...

天呀!立馬兩條。〈心中莫名彭湃啊!〉

平靜的上了床之後,老公問,只回答:你自己去看!

結果老公一直待在廁所許久,回到床上後又靜靜的。

然後我們就小聊了一下,又再度睡著。

後來我才知道,老公搞不太清楚要幾條線才是懷孕了,所以他就矇矇的想說先睡覺好了。

令人驚訝的是,他竟然開心地收集那條驗孕試紙,還說我怎麼可以把它丟掉。〈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之後便開始我們的懷胎十月啦!

 

可以知道,我們一家子都是很期待這小寶寶的到來,

媽媽我更是既緊張又期待,期待著寶寶出生後的母愛大爆發的生活,緊張怕自己沒有把養小孩的物品及事情做好。

而爸爸呢!看的出來他非常之期待,老婆需要甚麼,要幫忙甚麼,他都會盡全力幫忙。

當我一大早抽筋,他會跳起來幫我壓腳。

當我晚上要睡覺時,他會幫我擦乳液,擦肚皮。

 

不過當遇到嬰兒用品時,新手爸媽哪會懂啊?爸爸更是腦子打結啊!

身為一個勤儉持家的好老婆,就決定這件事情要交給自己來處理,

任何有關要買甚麼,比價,通通自己掌握!

老公扮演好選擇題及開車,還有提重物。

各位媽媽們,為了荷包著想,及日後自己需求著想,這件事就自己來就好,千萬別抱怨啦!

因為老公之後會有更多可以抱怨的事情......

〈買甚麼東西,盒子記得留下來,因為月子期間需要就告訴老公,拿著盒子去那兒買,這樣老公都不會搞錯。〉

 

就這樣到了生產的日子,痛到哇哇叫,老公緊張到拉肚子,

但縱使如此,老公沒親身經歷那種懷胎十月的小心翼翼,生產的無限痛感,他終究還是個男孩!

男人總以為經歷第一次之後就是男人,但女人心裡想的卻是"生孩子前,他是男孩;生孩子後,才漸漸會成為男人"

 

回想一下,懷孕時......

媽媽都累得呼呼大睡,那人卻躲在棉被打電動?!

媽媽恨不得趕緊做完家事休息,那人還在悠哉地看著電視?!

然後,生產後......

媽媽洗澡如戰鬥澡,爸爸卻窩在浴室沖澡?!

媽媽吃飯狼吞虎嚥,爸爸卻吃飯配電視?!

媽媽哄小孩哄到半夜起來洗奶瓶洗衣服,爸爸卻答答答的按著滑鼠?!

說真的,很多我都是直接發脾氣來對待爸爸,

甚至就讓他照顧孩子,我去做家事,期間孩子哭,爸爸要自己處理,

但為媽不忍孩子哭,最後還是抱起孩子,然後對著爸爸碎念。

還好神隊友脾氣好。〈不過話說我也盡量先消氣後再跟他談。〉

漸漸地,我們試了幾次合作模式,終於開始培養出不錯的親子時間與自己的悠哉時間。

 

因為育嬰假的關係,所以白天基本上是我顧小孩,有時家人在家會幫忙一下。

晚上爸爸下班,立馬吃飯陪小孩,偶爾媽媽先洗碗,總之全家合力趕緊做完再回房間休息。

因為鳳梨是個洗完澡就想要馬上奶睡的小孩,所以媽媽我會先洗澡,洗完才幫鳳梨洗。

然後開始奶睡時間後,爸爸洗澡洗衣服〈大人的〉&洗奶瓶,然後接下來就是他的娛樂時間!

奶睡後的媽媽,有時半夜醒來才洗小孩衣服。〈這樣的缺點就是醒來後就睜眼到天明〉

找到了好的模式,兩人合作下來,其實娛樂的時間只有少一些,但陪伴孩子多一些,睡眠也好多了。

當然小孩的生理時鐘自然就會調整得很好,尤其鳳梨有睡前儀式:洗澡,這樣有時出門時,很容易就知道該睡覺的時間了。

 

雖然我們目前照著孩子的習慣去調整成這樣的模式,但偶爾還是會有些變動,

只是因為這些變動都有了機動性的解套方式,因為各自知道需要做甚麼,自己可以先做甚麼,分工模式很快就調好時差

所以我們變得不再因為小孩的出生,犧牲掉時間而爭吵,

反而因此有更多時間陪伴孩子,了解孩子,看著孩子成長。漸漸地自己也會抓到時間享受自己的休閒時光。

 

最後也要提醒一點,有了小孩,時間上都會比較緊縮一點是一定的,找到合作模式後,

千千萬萬要記得,即使個別做事哄小孩時間不一樣,偶爾還是需要約個時間好好聊天

因為夫妻之間有些還是需要溝通了解的,這樣感情才會融洽呀!

 

好吧!我真的很愛我的神隊友!是個人人稱讚的好爸爸〈尤其很流利的處理寶寶便便〉

當然我也很喜歡看著鳳梨跟爸爸玩,因為那真的是媽媽觸碰不到的境界。

爸爸們不要懷疑,鳳梨真的會跟爸爸玩,而且一起看書!

怎麼玩?其實這大部分都是我們夫妻一起溝通及分享的,然後再各自以自己的方式跟鳳梨玩。

所以豬隊友很快速就變神隊友囉!

 

 

 

 

本篇同步發表於媽咪拜Mamibuyhttps://goo.gl/KGubs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隊友 豬隊友
    全站熱搜

    Chia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